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委第六交叉巡察组巡察八公山镇党委及所属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点击次数:489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13 17:15

根据十一届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3月11日至2024年5月31日,市委第六交叉巡察组巡察八公山镇党委及所属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朱正刚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八公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朱正刚作动员讲话,八公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孙大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马娜及有关同志,八公山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出席会议;八公山区巡察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朱正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村巡察工作,强调“要强化对村(社区)巡察,促进解决基层问题和群众身边问题,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基层腐败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要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本轮巡察,巡察组将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朱正刚强调,本轮巡察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上的“体检”、思想上的“淬炼”、工作上的“会诊”,巡察组和八公山镇党委承担着共同的职责使命、肩负共同的政治责任,八公山镇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孙大权表示,八公山镇党委和全镇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交叉巡察工作部署;要全力对接配合,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正视差距短板,坚决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助推全镇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市委第六交叉巡察组将在八公山镇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2024年3月11日至5月31日)设有信访电话:17355441611;电子信箱:mjsyqxcz@126.com。同时,在八公山镇政府大门北侧及各村服务中心大门口设置意见箱,在八公山镇政府二楼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第六交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八公山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镇管干部和所属村党组织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