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区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召开
点击次数:489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4-03-12 16:46

3月11日,八公山区召开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3年)》部分内容,观看警示教育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要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思想清醒、履职清正、从政清廉。

会议强调,新任领导干部要振奋“龙马精神”,走稳“龙行虎步”,守住“龙盘虎踞”,抬头奋进,勇当“龙抬头”式的干部。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大局同频共振;不断拓展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心中自设“篱笆墙”,对党纪国法永怀敬畏之心,牢记宗旨,依法行政履职。发挥“头雁效应”,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层层落实责任制,敢于动真碰硬,真管长管;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按原则和规矩办事,防微杜渐、谨言慎行,做遵纪守法的表率;树立正确权力观,不超越政策界限搞变通,不擅自扩大范围私自“开口子”打擦边球,将来之于民的权力用之于民;管住子女、管住亲友,谨防腐败之门从身边打开,努力使家庭成为最稳固的“大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