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淮南八公山:擦亮巡察“利剑”,回应群众关切
点击次数:1246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23-12-26 08:52

“改厕以后方便多了,多亏了你们巡察组啊。”在巡察实地走访时,年近80岁的村民许某激动地说。

 在近日巡察山王镇及下辖村社区时,深入走访调研,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实打实监督。巡察组对农村改厕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在走访时发现许某80多岁且下肢残疾,而改厕安装使用蹲便器,未充分考虑群众改厕需求,导致厕所无法正常使用,针对这一问题,巡察组又深入走访了解各村改厕情况,随后巡察组将问题向镇和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巡察组反馈以后,我们村立即进行了走访,现场进行勘察设计,已联系施工队进行改造。”村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镇村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立即对该户进行了入户走访针对群众改厕需求,对问题进行整改安装更换坐便器方便老年人如厕使用,得到了村民的满意称赞,切实提升了群众生活品质和满意度

十一届区委以来,八公山区委巡察紧扣民生实事,聚焦“小切口”,从群众“急难愁盼”出发,深入基层“问诊把脉”,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深入群众,倾听民声、汇集民意。针对老旧小区改造、适老化改造、低保、危房改造、养老服务、就业创业、保障性住房、残疾人帮扶、暖民心行动等系列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忧心事,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效能。

“巡察监督就是要聚焦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成我们巡察的大事,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巡察机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