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巡察一线解民忧,关注民生办实事
点击次数:1215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23-12-25 08:51

“之前看村里微信群发的巡察公告,让我们有问题直接向巡察组反映,这个问题一年多了,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没想到巡察组真来俺们地里看了,镇里干部前两天也来了,计划明年上半年就修水渠,对此我很满意!”八公山区山王镇村民孔大爷说到。

近日,八公山区委巡察组对山王镇及其下辖村(社区)开展巡察,因村(社区)巡察工作点多面广、贴近群众,因此本轮巡察注重“一线工作法”,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特别是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期间,巡察组接到张大爷反映,村里水渠年久失修,田间定时放水采取畦灌方式,自家田距离放水口最远,往往水还没流到自家田就被前面几家地用的所剩无几,自家田常常无水可用。巡察组随即开展实地核查,后与镇党委和村党组织充分沟通,形成重修水渠的解决方案,了却张大爷的心事。后续,巡察组也将持续跟踪落实情况。

这是八公山区通过“一线巡察法”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本轮巡察走访户改厕工作发现,工农村许大爷家的改厕采用蹲便器,而许大爷已经80多岁且腿部有残疾,现有厕具与老人的实际需求不适配。经与镇村沟通,现在老人家里已换上坐便器。十一届区委以来,区委巡察组通过“一线巡察法”,督促解决了群众临时救助办理、路灯安装等民生实事,让巡察有“力度”更有“温度”。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好‘一线巡察法’,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八公山区委巡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