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庄孜街道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线下推广宣传活动
点击次数:1458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23-11-17 10:46

为了让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向基层延伸,让居民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扩大平台认知度,保障居民知情权和监督权。11月16日,新庄孜街道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营造氛围,有效提高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直达群众“指尖”。活动现场,新庄孜街道纪工委书记同社区志愿者、网格员一起,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面对面发放“监督一点通”宣传单等方式,手把手为群众演示平台操作方法,耐心讲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各项功能,让居民群众深入了解更多惠民政策,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与监督举报渠道,确保基层权力运行公开透明。同时社区网格员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的方式转发引导基层群众关注小微权力平台公开事项。

“一部手机手中拿,大事小事都得见,只要遇到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就可以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投诉。我们纪检部门将全程跟进,确保群众切身利益不受侵害。街道纪工委书记周浩说。此次活动,共发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册100余份,受众150余人。

下一步,新庄孜街道将结合日常工作,持续以平安建设双提升宣传工作为主抓手,坚持多种形式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多渠道发力,引导居民“指尖”上监督,畅通服务居民群众,提升基层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