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山王镇召开党委班子履行管党治党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1764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23-10-26 14:47


10月26日上午,山王镇召开党委班子履行管党治党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胡德梅主持会议,并听取党委班子成员关于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工作汇报。镇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山王镇党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来抓,把党的建设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全面发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推动山王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强化政治建设,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动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书记“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思想建设,注重管党治党主题教育引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用好管党治党纪律“戒尺”。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化警示教育,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教育引领全镇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党委班子要走在前、作表率,亲自督导分管部门和村(社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履职尽责、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扎实推进整改省委巡视区委巡察指出的问题。镇纪委要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政治监督,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让“红红脸、出出汗”成常态,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打造一支“忠专实 勤正廉”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