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组织开展“弘扬清廉文化 廉政法制教育”主题活动
点击次数:1561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23-09-04 11:1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筑牢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1日下午,新庄孜街道机关支部及各社区党员干部赴八公山区廉政法制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弘扬清廉文化 廉政法制教育主题活动。


走进廉政文化展厅,大家依次参观了“探史寻廉 严以修身”“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展示板块,通过图文资料直观而形象地了解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历程,并对陈列其中的清官廉史的生动故事、反腐倡廉的名言警句、廉政教育的漫画展览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区纪委廉政法制教育讲解员的解说,各位党员干部聆听初心故事,学习“时代楷模”李夏先进事迹,要以李夏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担当,奋力当好党规党纪“守护人”。大家不时驻足交流探讨每幅版块的廉洁内涵,经受廉政思想的洗礼。最后,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再次接受党性教育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用行动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