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土坝孜街道纪工委召开端午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点击次数:6005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23-06-25 09:30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打好节前“预防针”,端午节前,土坝孜街道纪工委对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教育,敲响纪律警钟。

会上,街道纪工委传达学习了近期省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结合当前开展的“退无可退 我当如何前行”大讨论活动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街道社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退无可退 我当如何前行”大讨论活动中关于锻造“忠专实 勤正廉”干部的要求,率先垂范,带头遵规守纪,管好家属子女和亲戚朋友,守牢底线、不逾红线、不碰高压线。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规定。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值班值守,并结合实际,统筹做好假期期间防汛防溺水、安全生产、信访等各项工作。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到位。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抽查、巡查等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