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山王镇: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
点击次数:6380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23-06-21 13:14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真正锻造出一支“忠专实 勤正廉”的干部队伍,山王镇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区委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廉政教育。积极推进清廉八公山文化建设,让廉洁文化紧贴群众。分别在丁山水库、南塘水库长廊、洗云泉、闪冲村游园等地建设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向辖区群众宣传廉洁文化,形成“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

强化专项检查。按照区委“退无可退,我当如何前行”大讨论活动要求,镇纪委牵头不定时间、不打招呼对机关各部门,村(社区)工作作风及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通报,建立整改清单限时整改。自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镇纪委共开展各类督查6次,约谈3人。

强化重点监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间、重点工作,以敢抓的狠劲、真抓的实劲和常抓的韧劲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连续召开狠刹违规吃喝风(酒驾)专项纪律作风会议3次,坚决杜绝违规吃喝、工作日午间、值班日饮酒等问题。坚持逢节必查、系统施治,下发端午期间廉洁过节提醒,确保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山王镇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风险防范,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驰而不息开展督查检查,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真正将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