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要求的通知
点击次数:30189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1-11 17:16

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区直各单位党组织: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约谈提醒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筑牢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严守纪律规矩,弘扬清风正气。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严禁餐饮浪费行为,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严禁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新提拔重用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清廉过节、节俭过节,坚决防止以祝贺晋升、节日看望、汇报工作之名吃喝送礼、迎来送往。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严格落实精文减会、统筹督查考核要求,坚决防治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严格落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节日要求,坚决防治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确保上级政令畅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畅通举报渠道,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紧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满足群众节日物质文化需求、做好群众出行保障、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做实监督,坚决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不顾实际“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对享乐奢靡问题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失察失管失责情况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中共八公山区纪委办公室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