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点击次数:47728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08 14:52

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区直各单位党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事宜提醒如下:

一、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扛实责任。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各项纪律要求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发信号、提要求、做预防,切实加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家教家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节点就是考点,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节礼;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及其他礼品、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活动;严禁参与赌博;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聚焦省纪委监委《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中要求紧盯的三个方面突出问题,创新监督方式,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切实增强监督检查实效。对中秋、国庆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结,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