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勤廉风采
不负使命 勇于担当——
记八公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葛强同志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事迹
点击次数:4035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21-12-29 15:27

2021年12月27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葛强同志被表彰为“淮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

葛强,八公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作为具体负责人,他始终站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常工作一线,紧盯目标任务,统筹协调推进,严厉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为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出突出贡献,交出了一份不负使命的纪律答卷。

他是率先垂范的“领头雁”严格落实《八公山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组织制定《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案件查处工作。依托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合公安、检察、审判、审计、卫计等部门,全面排查2010年以来我区党员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重点摸排违反社会管理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统筹调配“室组地”力量,发挥“三级联动”优势,发现涉黑涉恶有效线索36条,确保所有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快查快结。

他是廉政警示的“宣传员”利用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扫黑除恶宣传片《黑恶必扫 除恶务尽》,印发《八公山区纪委监委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一封信》1000余份,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营造浓厚的斗争氛围。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集市活动,采取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宣传,详细地向群众解读政策。鼓励地区群众对身边存在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部门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他是敢于碰硬的“铁榔头”。主动与政法机关、公安机关对接,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对每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深挖背后腐败问题,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工作机制。对朱某甫涉黑案、执行法官李某良涉嫌充当保护伞案深挖彻查,确保“伞网”清除彻底。专项斗争中,共组织核查线索27条,立案8件8人,其中查实“关系网”2人、“保护伞”1人、“恶势力”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党内除名1人,对负有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3名党员干部予以问责。

他是查案治本的“助推器”对于查处的涉黑恶“腐伞网”案件,注重发现行业监管漏洞和突出问题。针对涉黑恶案件中违法小额贷款的突出问题,对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淮南市银保监局发《提示函》4份,针对案件查处过程中发现的工作漏洞问题,对区法院、区政府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管理,正确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