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八公山镇:村级纪检委员培训 筑牢基层监督根基
点击次数:3461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16:32

村级纪检委员是基层反腐倡廉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全面加强村级纪检干部业务政策理论水平,有效提升村级纪检干部履职能力,6月10日,八公山镇纪委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为所辖村13名纪检委员及基层廉情信息员集中“充电”。

此次会议,镇纪委书记紧紧围绕村级纪检委员的权利、职责,结合当前我镇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工作进行了集中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八公山镇村级“小微权力”清单29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以及如何当好一名村级纪检委员、发挥村级纪检监督作用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会上,纪委书记要求村级纪检干部要勇于担当,尤其是在执行重大事项任务时,提前形成预判防范化解矛盾和问题,履行自己的职责,监督好村级“两委”党员干部。

通过此次培训,让村级纪检委员更加明晰了自身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筑牢了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根基,为切实做好“服务民生,维护民利”提供了监督保障,为八公山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八公山镇党政办 张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