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八公山镇纪委强化监督职能助力疫情防控
点击次数:3380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24 09:49

为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八公山镇纪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内菜市场、敬老院等重要防控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在朱岗村菜市场,镇纪委对值守人员在岗情况,经营人员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日常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现场查看,针对部分经营者未佩戴口罩和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现场予以纠正和劝导。镇纪委负责人强调,菜市场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要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病毒传播,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镇敬老院,镇纪委实地检查了食堂、休息区等公共区域的消毒情况,仔细询问老年人的身体和情绪状况、员工护工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敬老院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镇纪委负责人强调,老年人属于易感人群,敬老院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责任重大。要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清洁消毒等工作,发现异常及时报告。要注重疏解老人的焦虑紧张情绪,让老人心情舒畅、住得安心。

下一步,八公山镇纪委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不定期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