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山王镇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农村整治持续深入开展
点击次数:19367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山王镇纪委发布时间:2019-07-27 08:03

连日来,山王镇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切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深入开展。

强化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由镇纪委牵头,镇农委、美丽办参与,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村“五清一改”效果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制作问题清单,在每周的“整治工作调度会”上以PPT的形式进行反馈,各村主要负责人现场认领并做表态发言。

完善机制。结合我镇实际及各村具体情况,进一步完善机制,紧盯目标要求,建立“单周督查、双周通报、每月考评”的工作机制。分解任务、细化责任,以村为单位,向村民组推进,实行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

结果运用。制定奖惩方案、评分规则,奖优罚劣,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村季度考评挂钩,并对工作突出的村进行奖励,对连续落后的村予以通报批评,并约谈村主要负责人,增强村干部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确保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有效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