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山王镇纪委“三强化”加大执纪审查力度
点击次数:20082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公山镇纪委发布时间:2019-05-31 08:31

今年以来,山王镇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厘清职责定位,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执纪审查力度,1-5月份,立案审查4件,办结3件。

强化部门协同。镇纪委与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建立协作配合,对党员违法违纪线索及时摸排、妥当处置,同时加强对镇、村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区纪委案管室备案。

强化信访宣传。围绕纪检部门职能和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中心工作,镇纪委组织人员开展“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设置宣传牌2块,发放《受理范围》、《举报方式》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有效破解了“信访不信法”、“信上不信下”的误区。

强化跟踪问效。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配合,跟踪信访件进度与效率。对反映的问题具有一般性、普遍性的,镇纪委采取谈话函询的方式处置线索;对发现有违纪行为的,镇纪委坚决予以立案审查,对问题和当事人予以通报,并跟踪处分的执行情况。发挥典型案例震慑教育作用,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确保党纪政纪处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