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山王镇纪委发挥职能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
点击次数:18491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山王镇纪委发布时间:2019-04-24 12:35

根据区纪委监委部署,山王镇纪委认真贯彻“扫黑除恶”斗争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纪检部门职能作用,以坚决态度、有力措施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

  一是开展督查、推动落实。结合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整改,镇纪委组织人员深入村、社区,采取查看资料、现场提问和走访群众等形式,对各村、社区扫黑除恶传达部署、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工作进行督查,并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按时整改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按照市、区纪委的统一部署,围绕纪检部门“打伞破网”工作中心,该镇纪委组织人员在李山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设置宣传牌2块,发放《受理范围》、《举报方式》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有效破解了“信访不信法”、“信上不信下”的误区。

三是强化措施,突出重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核实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列入监督执纪工作重点。强化与公安、法院、司法行政、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联系,认真核查区纪委监委交办的党员涉黑涉恶线索,坚持深挖彻查,加大办案力度,形成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