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听说读写”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真本领
点击次数:4253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11:18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日前,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第2期“习语会”如期开班,现场气氛热烈。

“习语会”开设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狠抓廉政文化建设不停歇,构建常态化的学习机制,通过“听、说、读、写”等多种形式,丰富拓展“习语会”内容,彰显品牌特色,实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

“听”上明纪律。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模式,以区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为线上学习主载体,设置“习语听闻”栏目,利用碎片化时间在网站上原汁原味听报告学原文,随时更新自身知识库;在“线上听”基础上,依照“习语会”主题方案,对“线下”宣讲团每月主题宣讲认真的听,面对面谈体会、互沟通,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说”上强意识。按照“个个上讲台,人人当主讲”的宣讲方式,每位宣讲人依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的经典语录,进行系统完整的讲解。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当前实际开展的“严强转”专项行动等重要活动开展大讨论,在研讨中启发干部要以 “廉”为中心,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明确任务,抓好工作落实。

“读”上倡廉洁。理论是实践的先导,学习理论最有效的方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习语会”不断创新学习载体,组织开展“习语朗读”系列活动,由领导干部带头,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廉政语录等内容;依托学习强国APP,促进学习常态化,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和专业理论素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写”上练本领。针对每期“习语会”学习内容,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同时精选优秀的文章在区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中推广,更好的宣传党风廉政教育。以学促练,以练促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履职到位、作风优良、自身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