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式”联动,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点击次数:3866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11:16

淮南市八公山区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定位,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细做实派驻监督工作,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前哨”和“探头”作用积极延伸监督触角

融入式监督“零距离”。坚持问题导向,“驻点”监督,“坐堂”问诊,在不影响驻点单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主动了解部门核心业务,紧盯审批、人事、财务等廉政风险防控关键,及时发现和纠正擦边、越界问题。今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列席“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会议30次,开展监督检查10次,提出整改意见12条。

精准式监督“零死角”。认真落实“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要求,针对被监督单位业务职责,对其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条,跟踪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预警式监督“零差错”。广泛开展谈话提醒工作,展开拉网式廉政风险点梳理,围绕被监督单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开展预警式谈话,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帮助党员干部认识错误和改正错误,把廉政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2019年以来共约谈提醒3人。

拓展式监督“零疏漏”。通过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和移动端“五位一体”信访机制,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百米”。对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特别是实名举报,实行直查快办,确保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理,绷紧驻点单位纪律之弦2019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3件,立案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