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新庄孜街道三个社区情况反馈会
点击次数:20306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新庄孜街道纪工委发布时间:2019-02-27 17:25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2月25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新庄孜街道所辖3个社区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徐蕊代表巡察组向新庄孜街道所辖3个社区进行了反馈,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巡察办主任戴金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新庄孜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汪兴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对被巡察社区提出要求。巡察组成员、街道党工委班子,被巡察社区领导班子、未被巡察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5日至12月2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建东社区、治西社区、化工社区展开了巡察。巡察组紧扣“六项纪律”,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发放民主测评表等,深入了解情况,力求从各个层面、各个方面把问题找准找实,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戴金指出,新庄孜街道被巡察社区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着力加强社区软硬件建设,注重党建引领,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攻坚克难、尽心履职,以实际行动推进社区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巡察情况看,仍然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定的问题,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不够到位、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及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扎实等存在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戴金要求:本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并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整改工作;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真抓实改;三要加强成果运用,切实体现整改成效。

胡汪兴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正确对待,照单全收,对镜自照,深入剖析,迅速抓好整改落实。一要端正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这次巡察整改意见当作一次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二是抓好整改落实,会后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开展整改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促进各项工作,自觉把巡察结果与街道社区各项重点建设工程、与平时业务管理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中。

最后,胡汪兴和各被巡察社区党总支书记签订巡察整改承诺书,签署《巡察反馈意见签收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