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八公山区提早谋划“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
点击次数:3228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2-16 16:21

2月12日上午,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精神,积极谋划开展我区“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主持,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区纪委全会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部署,准确把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问责,转变工作作风,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会议指出,要聚焦“学、查、改、立”,准确把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关键环节,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深入“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查”,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一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起底,找准查实突出问题。彻底“改”,坚持立行立改,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定期调度,坚决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长远“立”,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把控、长效监管,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我区实际,三结合推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与推进专项巡察相结合。在即将开展的区委第十二轮巡察中,结合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监督检查村、社区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和担当作为情况,着力发现群众观念淡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与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着力发现在扫黑除恶、招商引资、征地拆迁、重点工程建设、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挖细查因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违纪违法行为与深化“三查三问”相结合。持续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四风”问题整治情况专项检查,坚决查处和曝光突出问题,严防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