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区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提升派驻工作实效
点击次数:12146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19-02-12 17:15

为更好地推进派驻监督工作的有效开展,区第三派驻纪检组迅速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切实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注重提高纪检干部素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采取“以案代训”的方式,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学习,提高派驻纪检组干部的监督执纪水平。

落实监督责任,着力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前哨”作用,定期组织派驻单位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督促各派驻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厘清责任清单。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使监督形成常态。

紧盯重要节点,严抓重点问题。加强作风建设督查力度,以召开会议、发放通知、警示教育等形式划出高压线,打好预防针,按照“四个从严”要求,重点监督公款吃喝、“酒桌办公”、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将廉洁过节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