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八公山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推进双提升工作
点击次数:8572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法院发布时间:2019-02-03 12:38

2月2日上午,八公山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当天上午八公山区委召开的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标主持,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淮南市委常委、八公山区委书记梁立昌的讲话精神。全体参会人员紧紧围绕梁书记提出的“十条建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地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查找根源,针对我院下一步如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党组的头等大事来抓,与审判执行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实行包保责任制,院长负总责,班子成员按照二镇三街道划分责任区,每人包保一个地区,实行周通报,限期销号,造成后果的,一律追责。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以“双提升”工作为契机,全面督查,改进司法作风,切实解决作风、服务、效能等方面的问题,重塑法院形象。四是狠抓执法办案。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与审判执行相结合,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加强判后答疑、息诉罢访工作,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五是强化执行攻坚。开展执行攻坚行动,特别是对涉民生案件和涉众型案件加大执行和矛盾化解力度,组建专门力量重点突破。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走千家、访万户、送服务”活动,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一起走进法院,参观座谈,让“两代表一委员”和广大群众近距离了解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