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区纪委监委: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点击次数:3248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19-01-19 11:22

114日上午,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主持会议。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抓好全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为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践行“两个维护,深化“四种形态”。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好“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尤其要突出政治监督,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正风肃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精准追责问责。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 “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靶向治疗、精确惩治,不断深化标本兼治。

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铁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优化干部结构,提高素质能力。不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着力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在制度轨道上运行,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