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红色教育鸣警钟,反腐倡廉扬清风
点击次数:3169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19-01-19 11: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纪律意识,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111日下午,区纪委监察委党支部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及部分村、社区两委成员赴上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红调之“倡廉”展厅、灰调之“反腐”展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以来艰苦卓绝的反腐倡廉历程,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也从一个个贪污腐败的典型案例中感受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红与灰的鲜明对比象征着廉与腐两种不同的人生境遇,再一次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一次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划好纪律红线,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