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上好开年“第一课” 念好纪律“紧箍咒”
点击次数:19279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19-01-10 16:57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4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会,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开年“第一课”,全区各镇、街道、区直单位负责人和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培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芮弢主持并讲话。

培训会邀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季伟时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辅导,重点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从重、七个有之、八种新型违纪行为、九处修改新意”等九个方面,对《条例》的修改背景、主要内容、内涵要义,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系统的解读,并结合条例,深入分析了我市近年来查出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达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促改、整肃立规的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深学透,把党规党纪刻在心上;以案明纪、立行立改,修身立德、守住底线,把廉洁自律践在行上;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条例》执行到位,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进一步激励全区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忠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