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点击次数:3174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19-01-08 08:5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917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紧扣《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监督执纪工作流程积极发言交流,尤其是对谈话函询的工作程序、执纪审查的审批权限、调查谈话和证据收集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解读。

会议指出,《规则》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把《规则》上升为中央党内法规,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及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供重要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监督执纪工作应当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握树木森林的关系,要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实事求是,力求精准科学。要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一体推进,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坚持执纪必严,用铁的纪律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严肃处理违反党章党规的行为;坚持纪法协同,依法监督公职人员严守底线。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规则》,带头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全面推进我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严格遵守执纪执法的各项制度、规定、规则,坚决防止灯下黑,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八公山转型升级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