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八公山区纪委开展“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点击次数:3173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19-01-07 09:38
 

为抓好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元旦、春节期间,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奔赴我区部分机关单位,对人员出勤、公车使用、内部食堂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各单位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在今年元旦、春节来临之前,区纪委提前谋划,在全区印发《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抵制“四风”,严格执行“十个严禁”,积极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同时,节后,区纪委将联合财政部门,对全区各单位“两节”前后购买消费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排查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购物卡等。

区纪委对于发生在节日期间的顶风违纪、隐形异变得“四风”问题,坚持执纪从严、有责必问,让失责逼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向好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