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八区法院:做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点击次数:3895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法院发布时间:2019-01-04 18:33
 

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为进一步贯彻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按照区纪委监委要求,八区法院认真做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八公山区法院召开支部委员会、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和省“两办”关于“两节”通知、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等,切实增强纪律意识。

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全面治党主体责任。院党组担负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本单位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旗帜鲜明、抓早抓小、敢抓敢管;党组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监督和管理,做到早部署、早预防、早检查、早处理,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问题。八区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组按照“挺纪在前”的要求,加大力度、强化执纪,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变化、新动向,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对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严查快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形成有力震慑。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