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淮南八公山:召开政治学习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次数:3267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18-12-29 12:09
 

1228下午,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召开政治学习会,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芮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作风建设的实际,联系自身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纪检监察干部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组织筹备、扎实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保持优良党风政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抓好家风建设,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不搞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党立好标杆、作好示范。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要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挺纪在前,刀刃内向,准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抓早抓小、动辄则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