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关于巡察八公山区财政局党支部情况的反馈意见
点击次数:14246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巡察办发布时间:2018-12-05 14:57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 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党支部开展了巡察,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问题

对党建工作认识不足,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区财政局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规定动作材料较多,自选动作材料较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不够健全,未能严格执行本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要求。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未完全落实。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决策不够到位,推动工作多以传达上级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为主,对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的措施行为不足。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费缴纳不够及时,党支部选举程序不够规范。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

 党建材料收集管理缺失,党建资料收集缺乏系统性规范性;组织生活、学习测试有形式化现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党员剖析较简单

二、意见建议

(一)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规范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二)切实增强党建意识,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严格执行换届选举程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充分重视党员干部的思想引领,用先进典型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三)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各项制度并严格执行,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

            区委第一巡察组

           2018年11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