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经信委反馈巡察情况
点击次数:12060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巡察办发布时间:2018-12-05 14:56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18918日至20181019日对区经信委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具体措施不够到位,经信委党总支对中央和省、市、区文件精神、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工作不够。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经信委党总支对全区经济工作引领作用发挥不足。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党组织重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及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的思想教育抓得不牢,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单一。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党建工作存在虚化现象,区经信委党总支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较少。党建资料不够规范,且部分年度党建资料有缺漏。“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个别年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开展次数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资料不规范、不完整。党费收缴不规范,党费收缴不及时。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委相关规定部分年份不够到位。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不强,认识不足。单位内部财务管理不规范。部分工程项目未经招投标。

三、整改建议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要认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规范会议记录的管理,分类规范各项会议记录,并作好资料收集归档。

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严肃执纪问责,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问责,要严抓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管理。

                       区委第二巡察组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