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公告
点击次数:5258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18-11-19 10:07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于1115日至1212日对山王镇:张楼村、毕岗村、南塘村、工农村;毕家岗街道:新淮园社区;土坝孜街道:支架社区、惠民社区开展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信访受理对象

被巡察村(社区)两委班子及主要负责人

二、巡察内容

坚持政治巡察总要求,重点监督检查村(社区)两委班子执行政治纪律、责任压实、政策执行、工作效能、资金管理、干部廉洁等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和履职担责情况,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监督检查:

一看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监督检查村(社区)两委班子,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保督查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及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等重点工作中是否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敢挑重担、勇于担当。

二看两委班子及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两委班子是否团结协作,是否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村(社区)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否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头雁作用。

三看深化作风建设和改进工作作风各项规定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脱离实际,做表面文章,缺乏实际行动和有效措施,特别是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三、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置举报信箱、电子邮箱、开通信访举报电话、手机,接收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一)举报信箱:八公山区政府大院门旁

(二) 举报电话:固话:05545617166;手机17755429196

(三)电子信箱:hnbagongshanxuncha@163.com;

(四)邮政地址:淮南市八公山区政府五楼区委巡察办

(五)邮编:232072

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

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区委第一巡察组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