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深挖细查 彻底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
点击次数:1751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18-11-12 11:48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全面摸排黑恶问题线索。进一步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联通省市县三级12388信访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对近年来违纪违法案件尤其是职务犯罪案件的排查梳理,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全面排查2010年以来党员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5人次,对摸排出的线索进行逐一分析研判分类处置。

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建立线索发现移交机制。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协作配合,健全部门齐抓共管机制,提高工作整体性、协同性。明确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交和调查结果反馈机制,对重大敏感线索纪检监察组提前介入、联合调查。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收到其他部门移交线索2条,移送其他部门线索1条。

深挖彻查重拳出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前沿,进一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切实对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一律一查到底,防止就案办案、就事论事,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