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八公山镇组织新一届村干部集体培训
点击次数:3861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公山镇纪委发布时间:2018-11-02 11:23

112日,八公山镇对新一届村两委成员进行了集体培训,全面村干部提升素质能力。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村干部是党在农村的代言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政策和形象,党风廉政建设好坏更是事关发展、稳定和民心,培训会上镇纪委通过案例警示村干部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什么应当干,什么不应当干,应该怎么干,并对村干部提出了要求:

一、要消除四种错误心理。村干部之所以违纪违法主要是出于四种心理:一是无知心理。有山高皇帝远、我是农民我怕谁的想法,官不大胆大,无知者无畏,不把纪律放在眼里;二是侥幸心理。认为抓到的都是点背和胆大的,自己手段高明,动作隐蔽,不会出啥事;三是攀比心理。看到别人吃喝玩乐、贪钱收礼心里不平衡,觉得自己吃亏了;四是从众心理。别人收我也收,别人吃我也吃,反正很多人都这么干,法不责众。

二、要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随着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基层延伸,农村干部作风有了很大的转变,一些作风粗暴、急功近利等“四风”问题少了很多,党群、干群关系有了很大改善,但少数乡村干部还存在官僚思想,习惯当“官”,重管理轻服务,对老百姓还是高高在上,为群众办事拖拉等问题。为此,村干部要提高作风意识和服务意识,把心思放到谋发展促民生上来,脚踏实地为群众干几件实事好事,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一些难题,以党风带民风,以行动树形象。

三、要做好“阳光村务”工作。凡涉及农村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和农村“三资”处理等有关事项,都要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并受镇纪委、派驻室监督,决不允许搞“暗箱”操作和越权决策。各村要重视村务公开工作,重大事项都要按照规定全面及时进行公开,公开内容要细、要实、要全,真正让老百姓看得到,看的明白,看的及时。镇纪委定期对村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对不公开、半公开和假公开的村严肃问责,确保党员和群众知情权、监督权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