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庄孜街道纪工委:深入社区“三促进”,确保文明创建取得实效
点击次数:2673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新庄孜街道纪工委发布时间:2018-10-29 16:23

自开展文明创建以来,新庄孜街道纪工委切实发挥纪检监督职能,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督查,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督查检查促自律。深入街道及各社区,开展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暗访,重点督查工作人员在岗情况、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等,促进工作作风转变。

督查宣传促满意。纪工委实地察看,各社区文明创建宣传氛围是否浓厚,宣传展板是否按照要求设置,党员参加创建是否主动,群众知晓率是否提高。经过街道社区创城不断取得的实效,群众参与率得到提高,满意度逐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逐步提升。

督查清理促成效。重点督查出店经营、规范停车、生活垃圾、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是否及时清理,对督查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反馈给各社区,督促整改。辖区内、“脏、乱、差”等现象得到较大改善,牛皮癣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街域环境更加整洁;停车乱象得到一定治理,店外堆物和店外经营减少,街巷道路更加畅通。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全力助推新庄孜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