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第三派驻组参加“双提升”集中宣传活动
点击次数:2879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公山区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18-10-26 11:00

为深化“平安八公山”、“法治八公山”建设,普及法律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10月19日,区纪检监察第三派驻组踊跃参加区委政法委在步行街举办的 “双提升”集中宣传活动。

第三派驻组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向过往市民宣传讲解《宪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群众提供新修订的《监察法》法律咨询服务,开展答疑解惑;向居民耐心细致解读“双提升”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袋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监察法对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集中宣传活动,拓展了“双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风采,推介了纪检监察新职能,提升了广大干群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