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八公山区召开十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
点击次数:19380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18-09-18 17:36

      9月18日上午,八公山区召开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推进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戴金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委第一、二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等部门巡察骨干参会。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敬宣读《十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十届区委第十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各巡察组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巡察办干部卢杨、邱雨分别以《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提高巡察报告质量》及《把握关键环节,规范开展巡察工作》为主题进行授课。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芮弢作动员讲话,对巡察组、巡察办、被巡察单位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

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为深化政治巡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

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要坚持人民立场,树牢宗旨意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巡察工作和整改落实全过程,做到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巡察监督也永远在路上。要聚焦重点巡察对象,抓住关键少数,紧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领导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要聚焦重点巡察内容,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结合省、市委、区委部署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开展监督检查,促进“六聚焦六整肃”,准确地为被巡察党组织画出政治画像。要聚焦重点巡察方法,全面实行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对发现的问题精准研判,客观准确反映巡察情况,对区委负责,对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对党员干部负责,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会议强调,加强队伍监督管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干部

区委巡察组肩负区委的权威和重托,自身建设和监管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按照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要求,勇于担当、忠诚履职、自觉修炼“内功”,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协调联动、积极配合、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严守纪律、加强管理、依纪依规巡察,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为完成本次巡察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两个巡察组成员签订巡察工作《承诺书》并就巡察工作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