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淮南八公山区:“红脸出汗”、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点击次数:2792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18-09-13 17:03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抓好巡察整改,是对“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9月12日,八公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汇报会,“红脸出汗”、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诊把脉,找准问题症结。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逐一听取了区委第八轮被巡察3个单位整改情况汇报,在肯定各单位对标整改,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直面问题,指出各单位仍存在整改台账排版混乱,内容虚化;虽制定相关制度予以完善,但未以红头文件形式印发;整改部分内容仍有缺项,佐证材料不够完善等不足,要求各被巡察单位根据反馈意见深挖细查探病因、举一反三找差距、及时查缺补漏,持之以恒深化整改落实。

深查细照,夯实整改责任。三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表态,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将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全面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对此次会议反馈的整改不足,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和问题责任清单,对标销号,立足治标“当下改”、着眼治本“长久立”,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压紧压实,强化督查督办。会后,经过领导小组研究,区委巡察办切实履行统筹督促职能,向被巡察单位下达进一步整改督办函,并将适时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要求各单位务必要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及组织部门积极发挥监督检查职责,加强整改落实日常监督,用好问责利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