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八公山区召开巡察整改汇报会,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点击次数:20983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11 17:21

    2018年9月11日,八公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各单位整改情况汇报。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芮弢主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委第八轮各巡察组组长、区委第八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三个被巡察单位负责人汇报本单位巡察整改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巡察组组长传阅各单位整改材料,指出整改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完善意见。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敬指出,各单位对于巡察反馈问题对标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建章立制稍有缺失,佐证资料不够完善等不足。各被巡察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承担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围绕区委区政府当前重点工作进行整改,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

芮弢对各被巡察单位抓好持续整改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抓整改。今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55条明确指出,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的,视情节给予不同程度纪律处分。各单位必须把强化巡察整改、运用好巡察成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断深化的过程,需要持之以恒深化整改落实。各单位负责人要发挥好牵头引领作用,紧而又紧抓好后续尚未整改问题的跟踪问效。

二、要抓主体责任,多重举措抓整改。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整改责任扛起来,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同时,必须做到对个性问题深挖病根、精准发力,对共性问题综合施策、集中整治。自觉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完成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好整改工作中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中做好整改工作,使整改过程成为推进整体工作、加快全面发展的过程。

三、要标本兼治,立足长效抓整改。各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中发现的重点、典型问题进行归纳提炼,从根源上剖析原因,明责任、寻对策、严整改、铲除问题产生的土壤、坚决杜绝问题再出现。将在整改过程中建立的好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密织制度和权力“笼子”,抓好执行落实,让制度从“写在书上”“挂在墙上”走向“落到地上”“放在心上”,既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单位务必要依据会议提出的进一步整改要求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