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关于巡察区文广体局(区文化馆)党支部情况的反馈意见
点击次数:12058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7-30 15:34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 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18年3月14日至4月10日,对文广体局(文化馆)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采取个别方式谈话17人次;发放并收回民主测评表40份;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4份,无不实报告;无来信、来电、来访。通过调阅有关文件、档案、财务凭证和会议记录等资料,发现文广体局(文化馆)党支部9个方面问题。

6月21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区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并对文广体局(文化馆)党支部的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党的领导方面

    1.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站位不够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措施不具体。

2.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党建责任不够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未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内容,没有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

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够积极。对意识形态认识模糊,重视不够,指导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未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开展活动不足。

(二)党的建设方面

1.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力度不够;“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规范,领导上党课不足,组织活动数量较少。

2.学习教育活动不够深入。党建资料保存不完整,党组织会议记录不全,学习记录不完善,归档材料较少;不能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3.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关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不够完善; 支部学习氛围不浓,学习主动性不强。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领导班子责任落实不够彻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不完善,落实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高,开展廉洁从政的活动不多,警示教育力度不够,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针对性不强。

2.体制机制的形成不够完善。制度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不完善,对干部进行廉政建设经常性教育管理不足。

3. 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公务接待报账中对公务接待单位、人员的记载不够详细,其中2013年公务接待费较高。

二、意见建议

拟向文广体局党支部反馈的意见

1.强化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充分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规范开展党组织活动和党内生活,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2.认真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各项制度并严格落实,逐步形成长效机制。

3.规范账务处理,严格报账程序,切实完善单位内控制度,对各级各类资金使用情况实施有效监管。

4.切实整改问题,对本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应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制定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区委第九轮巡察第一巡察组    

             2018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