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八公山区出台巡察工作“三个规则”提高巡察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点击次数:2682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7-02 11:29

为规范区委巡察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近日,八公山区分别出台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和《区委巡察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三个规则》),旨在规范区委巡察工作,促进机构高效、健康、平衡、有序运行。

《三个规则》的出台是八公山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的生动实践,体现了区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理念,是区委确保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

《三个规则》全面总结区委巡察工作实践成果和创新做法,对区委巡察工作各相关主体的职责任务,组织原则,工作制度,纪律与责任等作出规定,是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为全区巡察机构依纪依规开展巡察、推动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