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八公山区“六抓六确保”为村、社区“两委”换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点击次数:2931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18-06-01 08:38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全区村 (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近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加强纪律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压实压紧“两个”责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一、抓好政治纪律执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换届选举的有关纪律、法律、政策、要求落实到位。

二、抓好换届纪律执行。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确保依法选举、有组织选举、有序公平竞选。

三、抓好资格审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会同组织、民政等部门,严格审核候选人的资格条件,确保从源头净化基层党员干部,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四、抓好工作纪律执行。协助同级党委、督促下级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换届选举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确保选举工作公平、公开、规范、有序开展。

五、抓好执纪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换届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换届选举中的违纪问题,确保一查到底,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对换届选举中查处的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六、抓好责任追究。建立健全换届选举工作责任追究制,确保“一案双查”落到实处,凡是对换届选举及纪律要求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审核把关不严,将视情况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要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次重要实践,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要切实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力度,制定预防和控制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的措施和办法,把严肃换届纪律统筹抓好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与检查,建立快速核查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坚决予以查处,确保基层换届工作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