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关于巡察旅游局、旅游公司、风景区管理处党组织情况的反馈意见
点击次数:4752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发布时间:2018-04-24 15:34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 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18年1月2日至1月29日,对旅游局、旅游公司、风景区管理处三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谈话11人次;无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6份,其中不实报告1份;发放民主测评8份。发现被巡察党组织10个方面问题。

3月5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区委第八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区委书记梁立昌对区委第八轮巡察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被巡察党组织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做好移交跟踪督办,增强巡察的震慑遏制效果。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党的领导方面

1.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旅游局党总支没有联系单位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没有规范的党组织学习记录;指导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不够。2.依法行政意识薄弱,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三家单位均没有规范的行政会议记录簿;部分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没有提供相关的会议记录和纪要3.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旅游局党总支落实党建责任不够具体,未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内容,没有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二)党的建设方面

1.思想建设不够深入。旅游局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形式单一,学习内容不多,学习主动性不够。2.组织建设不够规范。旅游局党总支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三会一课执行不到位,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流于形式。3.作风建设有差距。旅游局2013年公务接待费较高;旅游公司公务接待费较高;旅游局和旅游公司两家单位公务接待报销制度执行不规范。4. 财务管理不严格。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旅游局2016年前报销手续缺少相关材料,科目使用、现金管理不规范。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领导班子责任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分工不够细致,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针对性不强,落实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高,开展警示教育力度不够。党内生活开展不规范,基础工作不扎实。

2.日常管理不严格。开展勤政廉政谈心谈话活动不够,对干部进行经常性教育管理不足。3.体制机制不健全。制度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不完善。旅游局党总支存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建设制度不完善现象,三家单位共同存在行政工作制度不健全现象。

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区委组织部和区财政局等有关方面处理。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希望三家单位及有关同志认真自查,深刻反思,及时整改。

二、意见建议

(一)强化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充分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规范开展党组织活动和党内生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强化主体责任。

(二)认真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内部管理,制定并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内部管理长效机制。

(三)加强资金管理,切实完善单位财务制度,对各级各类资金使用情况实施有效监督,规范账务处理,严格执行财务审批、政府采购、三公经费、津补贴发放等各项规章制度。

(四)切实整改问题,对省委巡视组及本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应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制定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以上反馈意见,请三家单位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负担起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请三家单位自接收反馈意见之日起一个月内通过巡察组向区委巡察办报送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两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区委第二巡察组

                                                                                                                         2018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