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区委第九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充分发挥临时党小组一线战斗堡垒作用
点击次数:3654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发布时间:2018-04-02 17:45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总体部署和有关要求,区委第九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立即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健全组织、狠抓学习、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向纵深发展。 

第二巡察组临时党小组把加强学习放在了首位。在巡察工作期间,第二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共召开了4次组内会议。组长多次带领全体组员学习《政治巡察要点》、《巡察工作常用法规》以及《巡察工作保密规定》等,并细致讲解巡察工作流程和经验做法,使大家尽快进入角色开展工作。3月30日上午,第二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 不断巩固深化发展巡视工作》、《发现问题指出来是一种担当》,重温巡察工作《承诺书》,督促组内成员讲规矩、守纪律,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巡察工作效能。

组长葛强强调,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利器,这次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临时党小组要充分发挥临时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和组员要迎难而上,自加压力,用实际行动克服各种困难,要坚持实事求,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圆满完成本次巡察工作。

会后,还召开了组务会,大家对几天来的巡察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讨论研究。目前,按照《八公山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巡察组通过个别谈话、走访、座谈、暗访以及调阅账册等方式稳步推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