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八公山区部署加强清明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点击次数:3095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18-04-02 17:43

清明节临近,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修订后的实施细则精神及省市区委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八公山区部署加强清明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

紧盯重点问题,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围绕节日易发多发作风问题,明确重点检查四个方面内容:

1、主要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修订后的实施细则精神及省市区委实施细则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厉行节约、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使用等方面的问题。

2、重点检查节假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以及将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等问题。

3、重点检查节假日期间使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以及不按规定管理使用公车问题。

4、突击检查节假日期间各级各部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以及带班值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夯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要求各单位、部门党政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严格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言行,养成遵规守矩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碰纪律红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有关规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切实做到风清气正过清明。

节日期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对清明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并严明纪律要求,在各自监督职责范围内展开监督检查工作,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多批次多层次地组织监督检查,切实形成高压态势。

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对节假日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问题,要严查快处、严肃问责,并及时通报曝光,区纪委设立举报电话,各单位各部门畅通举报投诉途径,广泛征集线索,及时回应群众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