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八公山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学习暨一季度工作调度会
点击次数:3410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18-03-26 17:38


近日,八公山区召开区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巡察机构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学习暨一季度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汪世福主持会议。

汪世福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讲话节选,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石莉莉和戴金两位同志分别领学了《宪法修正案》、《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随后,机关各室、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汇报了近期工作和下步谋划。

汪世福对大家近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围绕如何高效优质的完成好各项工作,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

一、做勤奋学习的表率。我们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把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作为首要的任务。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努力学习党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使自己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水平适应自己岗位的需要,真正成为一名政治坚强、业务精通的合格领导者。

二、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入新阶段,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职责定位,忠诚履职,进一步推动机构、职能和人员全面融合,始终坚持从政治和大局上考虑问题、谋划工作,在履职实践中把心拢到一起、力聚到一起,做好纪法衔接、纪法贯通,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以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三、做“五个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坚持刀刃内向,完善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约束,接受群众的监督,自觉对标对表,不断增强纪检干部的标杆意识、旗帜意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