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八公山区召开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推进会
点击次数:3335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18-03-20 17:17

  

 近日,八公山区召开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推进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戴金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区委第一、二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区纪委相关部门、区审计局、区信访局、区财政局、区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戴金宣读《巡察工作保密规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石莉莉宣读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胡德梅宣布区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最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敬对巡察组成员和被巡察单位提出几点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中指出,要“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市县党委建立完善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作为区委巡察组成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工作权限开展工作,必须牢牢站稳政治巡察立场,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巡视与巡察的关系,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各巡察组要把握巡察重要时间节点,早准备、多谋划、善总结,严格按照区委要求,遵照巡察工作流程,明确巡察工作重点,落实“三聚焦九检查”。严格按照《区委巡察工作办法》、《政治巡察工作要点》要求完成各项巡察工作。在常规巡察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与方法措施,坚持树立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紧抓主要矛盾,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被巡察单位要做到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全力配合,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从严从实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正人必先正己”,作为巡察干部,必须确保忠诚干净担当,敢于监督,敢于得罪人,同时做到本领素质硬、组织管理硬、严守纪律规矩硬;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严守巡察保密规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秉持高尚情怀,求真务实、忠于职守、认真履职;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后,两个巡察组成员签订巡察工作《承诺书》并就巡察工作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