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八公山区召开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点击次数:3599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发布时间:2018-01-19 16:14

 

1月18日下午,八公山区召开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世福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刘标、区检察院检察长岳德全、区公安分局局长王爱中,区政法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区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石莉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纪检监察室主任葛强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汪世福传达省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随后,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分别介绍本单位上年度案件和案件线索移送处理情况及下年度工作打算。

最后,汪世福就做好我区反腐败协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保持惩治腐败的坚强政治定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遵循方向。在全区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同时,要对形势有正确的认识和判断,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区反腐败协调小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

、加强协作,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全反腐败工作整体合力

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执行去年出台的《八公山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做细做实日常工作推动协调小组各项工作规范运行各成员单位要反腐败协调小组的框架下,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互相配合的工作格局充分履行法律赋予的反腐败职能,提高查办案件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三、忠诚坚定,担当尽责,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

反腐败协调小组每位同志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保持做好反腐败工作的定力、耐力、活力。要注重办案安全及保密问题,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