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八公山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八公山区委巡察组成立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点击次数:3679   来源:八公山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公山区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18-01-15 17:07

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既是对巡察对象的“体检”,也是对巡察人员的政治“考验”。八公山区开展第八轮巡察工作期间,巡察组成立临时党小组,由巡察组组长担任党小组组长副组长担任党小组副组长,切实抓好“三个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巡察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抓好组织生活。各巡察组临时党小组按照区委安排,坚持把巡察工作具体事项和组织生活深度融合,做到同部署同推进。组织巡察干部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新《党章》、《巡视工作条例》以及我区印发的《政治巡察要点》、《巡视利剑》等学习资料,深入了解巡察工作要求和纪律规定。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求,学在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学”“做”结合,真正使临时党小组的作用发挥“不临时”。

抓好作风建设。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各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强化日常管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八公山区委巡察机构考勤及请销假制度》,做到自身过硬,树好形象,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发挥巡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群众监督正能量,将临时党小组、被巡察党组织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抓好党性修养。各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始终把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升每位巡察干部的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增强每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每位巡察干部锻造为“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擅作为”的党员干部。在巡察工作中保持政治定力,深化政治巡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确保圆满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